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公共课部概况
作者:曹军伟    发表时间:2022-05-18    浏览量:2847

  公共课部是我校主要教学科研单位之一,现设有党政办公室和实验中心2个管理机构,设有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组、数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室、物理教研室、中文教研室、体育教研室、心理教研室、劳动教育教研室和就业指导教研室11个教学科研管理部门,承担了全校不同层次,所有班级的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工作。
  1.历史沿革
  2009年7月成立了西安科技商贸学院基础课部,2014年学校升本后更名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基础课部,2016年升格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公共课部承担全校一、二年级基础教学工作,帮助新生完成好从高中到大学的平稳过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生后期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2.教师队伍
  公共课部现有教师121人,其中自有教师112人,外聘教师9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51人,占比42.15%,讲师37人,占比30.58%;博士、硕士89人,占比73.56%。形成了一支实力较强、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 、朝气蓬勃,适应高等教育需要的师资队伍。
  3.课程建设
  公共课部拥有省级一流课程2门,校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教学名师1位;省级科研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4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编写教材3部;国家发明专利1项。荣获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
  4.科学研究
  公共课部拥有校级科研创新平台2个。公共课部教师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0多项,其中主持参加省级科研项目30项,发表学术论文300篇,核心论文100多篇;主编出版专著教材5部。
  5.教学条件
  公共课部现有大学实验教学中心1个,设有9个大学物理实验室使用面积995平方米。大学物理实验室设备876台,总价值347.7万元,语音室总价值68.752万元。
  体育场馆建筑面积:53924.87平方米,生均4.17平方米。现有9894.68平方米的室内文体中心 。体育设施满足教学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