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英语教研室本科一年级教学小组开展集体备课
作者:朱海博    发表时间:2022-11-10    浏览量:581

11月9号下午,根据英语教研室工作安排,本科年级教学小组在教学楼1-101教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高兆君老师授课场景

第一位主讲人高兆君老师,讲授内容为Unit 4 Text Li and Me的导入和框架部分。首先,高老师运用政治人物导入本章主题,引发思考。其次,分析文章结构,文章结构分为三个部分,before the meeting, during the meeting 和 after the meeting。最后,设计一个讨论话题探讨课文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第二位主讲人朱海博老师,讲授内容为Unit 4 Text Li and Me的重点单词和语法。首先,朱老师运用复习文章结构导入对重点单词和语法的学习。其次,着重分析本章重点单词用法,并且补充单词的构词法,词缀法和合成法。重点分析本课出现的同位语从句等名词性从句用法。最后,总结本课出现的单词和语法。

最后,备课组点评阶段。英语教研室主任寇向英老师,英语教研室主任王余余老师,大一备课组组长卜爽老师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导入阶段可以引用更多熟知政治名人,更利于学生参与导入活动。第二,单词讲解可以结合语境讲解,并且导入新词的同时,复习已学词语。

本次备课,面对面交流解决了许多困惑,给予教师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在集体备课过程中,教师们不断提高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