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教师参加 “价值引领,数智赋能-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工作坊”

作者:段乐婷    发表时间:2024-02-02


在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既要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又要善于抓好数字化变革和科技赋能的新机遇,助力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为提高我院教师用好新媒体新技术,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增强思政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128日至131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程英鸽和段乐婷参加了在海口举办的“价值引领,数智赋能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工作坊

此次培训主题主要包括:价值引领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数智赋能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等。培训期间,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教授,首先针对北京联合大学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双大纲、一流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等工作的设计等展开详细说明,具有借鉴价值。其次,林教授对课程思政新基建的主要内容与方法、课程思政教学评全流程设计与实施、课程思政示范课等进行阐述和沟通。最后,我校教师针对《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课程成果进行展示探讨,林教授交流释疑,反馈指导,也与其他高校同行互评点评,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明确了数字化战略转型对教学的重要影响,也认识到学生对课程思政反馈与评价体系的重要性。参会教师表示,后续既要不断学习研修夯实自身的理论功底,也要紧跟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成为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行家里手,积极开拓教育教学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