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建筑抗震鉴定与房屋安全检测鉴定技术交流会

作者:许又文    发表时间:2024-01-15


1月10日-1月12日,第二届全国建筑抗震鉴定与房屋安全检测鉴定技术交流会在上海举办,土木工程学院许又文、王伟、王亚斌、裴霏四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陈小杰专家主要针对既有房屋现场检测技术常见问题与对策作出汇报与讲解,具体内容包括房屋现场检测工作与调研、常见问题与对策、工程应用、新仪器应用。李占鸿站长主要针对房屋安全事故后检测鉴定与案例分析作出汇报与讲解,具体内容为:一些房屋安全事故的总结与归纳、房屋安全事故检测鉴定的一般内容、典型案例分析、相关思考。黎红兵院长主要针对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作出汇报与讲解,具体内容为:规范编制概况、规范主要内容、规范重要条款和难点内容、相关案例。吴善能专家主要针对兰州某高层房屋倾斜责任争议案的深度剖析作出汇报与讲解,具体内容为:工程概况、某公司司法鉴定、某鉴定单位的安全性结论、司法鉴定机构的澄清A5号楼施工方意见、总结。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加深了理解,推进了学院教师与国内专家和学者在教育教学领域的交流,分享建筑抗震鉴定与房屋安全检测鉴定经验,提升教师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