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教师参加“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项目驱动双主线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实战工作坊”

作者:王鹏    发表时间:2024-01-22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门相关政策,加快数字转型,重塑数字化育人新范式;强化技术赋能,培育高等教育新形态。1月17日-19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王鹏、郑瑞、韩琇珠参加了华教国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在重庆举办的“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项目驱动双主线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实战工作坊”。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1.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学重构创新设计的内涵及要点解读;2.面向数字化教学转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工作坊;3.基于小组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4.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质量评价指标解读;5.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展示、反馈与点评

培训期间,何聚厚教授通过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及应用现状分析,进一步阐释了数字化教学转型的时代背景与深刻内涵,特别强调了数字资源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发挥数字资源育人功能;数字化教学工具功能与教学活动的深度融合,构建参与式互动教学;基于数字化环境与智能技术重构教学,实施智慧教学。何教授还针对现有混合式教学存在的重形式、缺内涵等问题,提出基于数字化环境、工具及课程开展智慧教育的解决方案并从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师发展,解读了教师数字素养的涵义。结合教学案例,何聚厚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内涵分析、混合式教学重构设计、学习评价、教学模式创新等角度进一步讲解了如何基于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重构设计等内容。何教授不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成果,还通过工作坊的形式进行了实践操作。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加深了老师们对当前高等教育数字化变革的认识,更新了教学理念。不仅有助于教师提升理论素养,拓宽思维视野,进一步提升教学品质,同时也有利于细化高校教师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