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10-20    浏览量:122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该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该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观看“九一八事变”影视资料,历史鞭策后人进,缅怀前辈钢铁躯

2021年9月17日晚,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九一八事变”影视资料。同学们深刻了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他们看到那个年代革命先烈满腔热血,用牺牲成就信仰,用身躯铺平道路,用意志换取今天安稳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做到心中有党有国家有人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铭记“九一八 ”,缅怀英烈


——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主题团课

2021年9月23日,2021级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各班青年团员许下青春誓言,感受思想洗礼,意在引导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嘱托,明确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专业学识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举办“诵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朗诵比赛

9月29日下午,院团总支组织部以“诵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为主题于5-301教室举行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吟诵红色华章,唱响红色旋律,用声音致敬红色经典,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锻造民族之魂。此次活动,使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献礼建党100周年。

——开展“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9月30日该院在中影大咖影城开展“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主题观影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先辈们用艰苦奋斗和鲜血换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更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