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实习动员及培训大会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06-21    浏览量:1198

为进一步落实安排2018级本科生实习工作,指导学生全面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621日在5-314教室召开“车辆工程专业实习动员及培训大会”,该院教学副院长都娟丽,刘浩钳老师及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赵晨玲老师主持。


辅导员赵晨玲老师

会议伊始,教学副院长都娟丽就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暑期实习工作安排发表讲话。她讲到:2018级学生即将面临毕业,有的人会选择继续深造,有的人会选择走上工作岗位。实习作为大学必修课中重要的一部分,在大家的大学生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实习不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也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本次实习,都娟丽老师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认识到实习的目的和意义,也要在不断地实践中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二是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发扬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子的优良作风,发扬“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因为走出校门,代表的就是学校和学院的形象;三是希望大家要时刻展现自身优良的专业素养,善用专业的知识解决问题,切忌眼高手低。


教学副院长都娟丽

关于此次实习工作,学院专门邀请刘浩钳老师做安全教育培训大会,培训期间,刘浩钳老师对同学们在实习中的各种困惑做出解答,对实际操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此次的实习工作,在实习期间多听、多看、多思考,切记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要保证自身安全,做让用人单位信任、让学院放心的交院学子,为学院增光添彩。


刘浩钳老师为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实习做培训

最后,辅导员赵晨玲老师总结到: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刘浩钳老师倾囊相授,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实习建议,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每天保证零事故,遵循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希望大家圆满完成实习工作,为自己、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