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铁道车辆2002班韩磊同学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06-17    浏览量:1007

——手机失主高度赞扬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培养出品德高尚的学生。2021年6月13日下午14:00该院铁道车辆2002班韩磊同学和朋友在校外游玩时,在北街小学马路对面捡到一部手机,两人当时没有任何犹豫,一心想着失主丢失手机的焦急心情,担心失主返回原地寻找,于是,果断顶着烈日在原地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最后他们想到了求助警察叔叔,将丢失的手机送到当地派出所,并向警察说明情况后就直接返回学校。

当日下午失主寇先生在警察的帮助下拿到手机后,致电韩磊,询问韩磊同学当时捡到手机后的一系列行为,并表示一定要当面向韩磊同学表达感激之情。他说:“手机丢了虽不是大事,但可贵的是他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温暖”,当场送给韩磊同学一面锦旗,“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同时高度赞扬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培养出品德高尚的优秀学生。

韩磊同学归还失主手机这一行为,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绩是显著的,该院将以此次以此次好人好事为契机,号召全院上下弘扬社会正能量,在今后,用实际行动向外界展示和宣传西交院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面貌。

寇先生与韩磊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