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拾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红色运动会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06-17    浏览量:985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英雄足迹、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爱国教育与趣味运动项目有机结合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期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自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加深当代大学生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提升学生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增强体质锻炼人格。特此,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6月11在集贤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重拾红色记忆,激发爱热情”红色运动会党委书记马智勇校党委副书记王宁宁,组织部副部长杨浩成,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受邀参加本次红色运动会运动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玲主持。


全体参加运动会成员列队集合,穿戴红军服装。


校党委书记马志勇致开幕词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玲宣布比赛规则


党史知识抢答,决定比赛优先权。

在激烈的党史知识抢答结束之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运动会拉开序幕。本次运动会主要分为:重走长征路、红军“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光辉历程”、“共绘蓝图”五个趣味板块,下面是运动会中的精彩瞬间:


重走长征路


红军“过草地”


“飞夺泸定桥”


“光辉历程”


“共绘蓝图”

参与本次红色运动会的老师学生身着统一红军服装,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而每个运动项目就像一次次革命战场,我们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挫折与磨难面前中尽显无畏精神,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充分意识到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利于学生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敢于担当民族大任

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青年一代肩负着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希望,因此我们更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做到“心忧天下,敢为人先”。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