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4-16    浏览量:1265

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旨在学习、践行革命先辈的榜样模范力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把先辈精神与自身发展相结合,积极投身到学院建设和自我发展之中,打开我院各项工作的全新局面。  

一、“诵”百年祝福,表达诞辰祝愿。12日清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玲及团总支副书记张佳杰组织机械工程学院第24、26期积极分子在学校西广场举行”为祖国送祝福”活动。数字“100”寓意我党自1921年建党一路走过百年发展历程,一声声真诚由衷的祝福语真切地表达了我院积极分子对祖国、党组织的祝福、拥护。月是故乡明,国是中国强,在建党百年之际,愿祖国母亲昌盛永驻,繁荣万疆。


二、温百年党史,坚定入党信念。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第一讲入党流程培训”活动,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玲负责主讲。

赵晨玲就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入党申请书书写格式,党组织对发展对象的培养和考察方式,预备党员的接受、管理等方面对参会人员做以讲解,同时指出以上几个方面是党建设的重要而经常性的任务,是入党量化考核的重要指标,要求积极分子一定要积极起来,以党组织的要求不断完善自我。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就是为了适应新形势党建发展的要求,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以进一步提高他们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学习工作中,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实践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

学唱红歌,增进爱党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东方红》这些先辈们口口相传的革命红歌是几代人艰苦奋斗的见证,是照亮心灵的灯,是点燃信念的火,是吹沸热血的风,是酿造蜜汁的果,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伟冬的组织带领下,我院进行了红歌学唱活动,各班先进分子积极参与。一一首红歌教育着一代代人成长,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党组织的优越性,坚定了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先辈力量。14日晚间,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红色纪录片《重生》片段,影片为大家展现了新中国从贫穷落后逐步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毅然在统治腐败、列强阴谋弥漫、民不聊生的边缘窘境站起来,白手起家,救国救民于水火的党员先辈们的榜样精神让观影学生感受深刻,纷纷表示要坚定心中信念,明确自身目标,学习先辈精神,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院先进积极分子的政治视野,通过党课培训,对先进分子提出明确要求,引导他们完善改变自我不足,争取早日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党组织。先进分子也表示将始终终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的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时刻谨记党的教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早日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