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备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陕西省选拔赛

作者:李宁宁    发表时间:2020-09-24    浏览量:2216

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赛将于12月份在广州进行,此次比赛新增项目《轨道车辆技术》,陕西省选拔赛于9月21日在宝鸡铁路技师学院举行,共有来自企业和学校的8支参赛队伍。

为了保证比赛保质保量的完成,我院带队教师李宁宁及参赛学生车辆工程1701班薛江波、刘腾飞提前一周抵达赛场开启集训。对比赛的三个模块:客室车门的安装与调试、受电弓的装调与测试、转向架的维护与测量赛前准备与练习。赛前集训为期四天,但每队有且仅有两轮的训练机会,时间紧迫,而我们的参赛选手理论基础知识扎实,但实践经验还需加强,同学们从起初看到实物零件的生疏到后面的得心应手,抓住训练刻苦练习,顾不上休息观摩学习其他参赛队伍的练习过程,找出自身的不足,积极改进。

 

参赛学生安装车门

 

参赛学生检测轮对

 

 

经过两轮为期四天的练习,参赛学生的比赛热情、士气还有专业技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赛前机械工程学院教学院长都娟丽抵达宝鸡,给予到对教师及参赛学生关心及鼓励,参加专家组、领队会议及开幕式,与主办单位及参赛代表队进行交流。9月22日-9月23日两位参赛学生经过激烈比赛,完成三项赛程,望选手们不负所望,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