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学习强国”系列视频——“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

作者:王璐扬    发表时间:2020-04-23    浏览量:1627

2020年4月17日,为了学习周恩来总理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最新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在学习强国APP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乐同学和学生党建负责人张博阳共同组织。张乐同学叮嘱大家认真学习《周恩来的初心》,会后进行感想讨论。周总理是一座高大伟岸的精神丰碑、一面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旗帜、一个世人景仰的杰出楷模,他奋斗的一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生动缩影,周恩来精神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其后,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分享了心得。大家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团总支副书记张乐同学总结强调: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应当以担当之心对待一切事物,更加自觉地扛起青年使命责任、勇挑时代重担。对于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来说,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反映境界和格局,最能体现党性和作风。要深入学习周总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宝贵品质,勇于直面矛盾问题,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要把周恩来精神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面镜子。

张博阳同学强调:一提起周总理这个称呼来,我们依然满怀着崇敬和思念之情。他的品德、人格、风范、情怀为中华民族树立了一座精神丰碑。他那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那种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心底无私、一心为公的清廉的精神;那种对党、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工作的一丝不苟、周密细致的严细精神,无论现在、过去还是将来都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是激励我们不断推向前进的精神动力,机械青年一定要学习,去实践。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参加学习的同学都颇有感悟: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前进动力,不论历史走多远,机械青年始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