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王璐扬    发表时间:2020-03-09    浏览量:1473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于3月9日14:30-16:30组织全院师生线上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机械工程学院现有学生1730人,教职工40人,按时观看直播视频者共计1681人。其余人员因网络卡顿等因素未能按时观看直播,但均表示后期会及时看回放,与大家一同进行防疫行动,不逃避,不掉队!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app集中线上学习,在线人数累计200余人。此次防疫行动会议,通过屏幕共享确保每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均能集中观看,在保证大家观看方便快捷的基础上更为大家营造了一种不受空间、地域限制的集体学习的浓郁氛围。会议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均向组织提交了自己的“所感所悟”,共计211份。


哪里任务重,哪里任务险,哪里就有党组织。我们每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面对这未知的恐惧,担起了青年应有的责任,起到了党员身先士卒的带头作用!

今天我们上了很特殊的一课——疫情防控思政课,2020年冠状肺炎病毒的蔓延。触目惊心的数字与日俱增,四千、五千、一万,每增一点都牵动着国人的心。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普通人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这场战“疫”一定必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张有为 电车1702班

这次的思政课我有两点感悟:

历史发展到今天,人们从敬畏自然,到想要掌控自然,到现在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真正的意识到,爱护自然就是爱护我们自己,从可持续发展,到今年的野生动物禁令,我们应该去珍惜自然,真的的了解它,关注它,爱护它
除了爱护自然我最大的感悟是关于责任感,我们这一代青年应该具有的,对这个国家对这个社会的责任感,在这次疫情面前,无数的优秀青年,不顾个人安危,奔赴一线,扛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就像直播中最后一位老师讲的那样,平时喜欢撒娇卖萌,容易情绪低落,爱哭的90后仿佛一夜之间就长大了。这是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责任,心有小我,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去做想做的事,去做正确的事!

——王旭阳  机械设计1702 

在这次课里,线上教学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必将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每次的图片和现场的资料,让我心里感触很深,两张照这就是中国人民,这就是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的中国人民,我们始终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轻松松,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儿时的我们在非典时期被保护,而如今我们已经长大,许多也奋战在了抗疫一线,更有很多90后在武汉抗疫的第一线上,作为90后的学生党员,更应该有这样的使命与担当,力所能及的在自己的所在地发光发热!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要经常洗手,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最后为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加油!加油!

——贾洪伟  电车1801  



疫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90后的我们要时刻记住我们身上的使命,我们肩上的责任。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必须用知识来不断武装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向你们致敬,保护好你们自己,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乔世强  机械1701班

其余学生在辅导员组织下和全体教职工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微信关注“学习大国”公众号、哔哩哔哩、斗鱼等多种形式进行直播视频的观看。虽然观看初期因人数较多,各大软件、平台和网站均出现卡顿现象,但是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未因此而降低。在错开观看高峰期、通过多方尝试后,大家屏气凝神,认真聆听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倾情讲述的这堂特殊的疫情防控大课,且实时进行笔记记录。


疫情来袭,这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一次严峻考验,亦是对我们全院师生的一次磨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必能所向披靡,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