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图书馆赴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3-09-01 作者:王叶叶 浏览量:732

2023年8月31日上午,我馆全体人员一行23人,在宇文高峰馆长、黄晓燕副馆长带领下前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学习。

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冯馆长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大厅休闲自主采选借阅区、开架阅览区、新型智慧学习空间、民国文萃阅览室、朗读区、文献采编部等,冯馆长边参观边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总体布局、队伍建设、文献建设、制度建设、组织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及文化环境打造的设计理念。与此同时,我们的馆员不时地就图书馆管理、人员配置、文献建设、新书交接、自助借还、信息化建设、硬件设备建设以及智慧图书馆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咨询和探讨。

冯馆长讲解图书馆的文化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在藏书环境与布局、智慧学习空间等的建设方面充分体现了浓浓的人文氛围和专业特色,图书馆环境宽阔明亮、温馨舒适;阅览室实行完全开放式,并且以专业特色为主题建设阅览室,结合学校学科影响力和图书使用率实行优化空间布局(特色重点学科和流通量大的学科图书降层布局)。这些在西安高校图书馆行业内独具特色。

大家参观文献采编部

冯馆长介绍中国图书馆的发展史

通过此次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增进了我校图书馆与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的交流和友谊,开阔了我校图书馆馆员的视野,对提升我校图书馆的服务与管理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