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景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让朗读成为一种习惯—— 来“优谷朗读亭”,感受文字的力量

时间:2023-03-29 浏览量:1304

让大家久等啦~

  

今天,要正式向大家介绍一位图书馆里的老朋友。

就在图书馆一楼大厅

 Dang Dang Dang  就是Ta!

 

睁大你美丽有神的双眼,在图书馆来一场寻宝之旅,等着你发现你的新朋友“优谷朗读亭”~

1 朗读亭是什么?

它是一个专业的、独立的、隔音的、沉浸式的发声空间,外观框架采用高强度钢架结合钢化隔音玻璃搭建,内置整套自主研发朗读软件和专业录音设备。朗读亭内置海量朗读资源,重视读者朗读体验,功能上融合了朗读练习、英语学习、普通话测评、视频、绘本配音等录制、演讲训练、悦读、线上分享等丰富功能,可满足读者享受朗读、快乐阅读和社交分享的个性需求。


2 怎么使用朗读亭呢?

第一步:扫码登录

 

戴上耳机,调整话筒位置,使用微信扫一扫屏幕上的二维码登录,即可进入朗读首页,首次使用优谷朗读亭需要先关注优谷朗读公众号。

第二步:选择素材与音乐

首先选取好自己喜欢的朗读文章,选择喜欢的背景音乐,同时可以调节相关设备的音量包括麦克风、背景音乐、播放音量等,对于朗读语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快慢选择。设置好之后,正上方的大屏即可显示相关内容供朗读者观看。



第三步:朗读进行时

设置好相关内容之后即可进行朗读活动了,伴随着耳机里淡淡的背景音乐,或放声朗读,或抑扬顿挫,在这里只有朗读和你。



朗读开始倒计时

 

朗读过程中可根据朗读语速调节滚屏速度


第四步:保存分享

读者朗读完毕之后,可以试听自己的作品,或者上传保存作品并分享到朋友圈,展示一个多才多艺的你。也可查看同类型朗读者的一个排行情况,并能对其他朗读者的内容进行点赞或者吐槽,并能发表相关评论;而对于一些低俗恶劣的内容也可以进行举报,点击举报之后会显示举报的类型,净化朗读环境。       

 

朗读完成

3 朗读功能分享

自由朗读

 

对于一些想自己编辑朗读资源或者是有其他个性需求的朗读者而言,自由朗读绝对是一个好的功能模块。朗读者可以通过扫码自由朗读模块上的二维码,将自己想要朗读的素材上传到系统里面,在这里,可以给读者一个自由发挥的舞台。而朗读亭只是提供一个专业的朗读平台,而读者变成了主角,可以尽情地发挥。

绘本朗读

 

绘本阅读,顾名思义就是学生可以跟着绘本上文字进行朗读配音,可一人旁白,亦可二人进行对读。

视频朗读

 

视频朗读,就是学生跟着视频内容进行朗读,类似于电影中的配音,让学生体验一把深入情景的朗读,可以更好地增加朗读的趣味性。

背诵考核

根据语文教学大纲要求,包含小学、初中、高中所需全部背诵文章,辅助学生提高背诵能力,辅助教师全面掌握学生背诵情况。

语言朗读(小语种&方言)

语种朗读包含国内国外三十多种语言朗读资源,包括小语种、国内各个地方方言。

其中,小语种专区包含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法语、泰语、德语、俄语等多个国家的文本素材。

其次,为更好地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的方言,资源包含广东话、东北话、江南话、闽南话、湖南话、客家话、江西话、四川话、陕西话、贵阳话、桂柳话等。


同时,优谷朗读亭还推出了线上小程序,让你随时随地感受文字的魅力,快来登录吧~

入口在这里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对话框 

让朗读成为一种习惯,在娓娓书声中,走进知识的海洋,那里有亲情和友情,有低谷和高峰,有回忆和展望,用你发自内心的感悟,借文传情,奏响最热切的交响!

注意事项

1、请大家自觉爱护朗读亭内一切设施、设备,避免损坏(内有监控哦);

2、朗读亭内有全仓紫外线消毒灯,馆内定期消毒,请大家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