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单片机实验室简介

时间:2020-06-01 作者:刘涛 浏览量:1542

  单片机实训室是为电子、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学习训练单片机接口原理、应用程序编程、单片机系统开发设置的。该实训室有计算机、单片机开发实验箱、示波器、万用表、信号发生器、电源等设备,学生在本实训室可以完成单片机接口原理、单片机应用程序编程、嵌入式系统的开发、PCB板设计基础、无线电调试工(高级)、单片机系统开发等实训。


  目前开设的主要实训项目包括Keil C51软件的使用、仿真器的使用、定时器、计数器、静态串行显示、动态扫描显示、查询式键盘、矩阵式键盘、SRAM外部数据存储器扩展、程序存储器扩展、单片机与PC机的RS232串行通信、串行EEPROM读写、LCD显示、点阵式LED“0-9”数字显示、PWM转换电压、串行并行数据转换、8155接口、8255接口、DAC0832数模转换、ADC0809模数转换、DS18B20温度采集、V/F转换、继电器控制、TLC0838 A/D转换、8279键盘显示、步进电机控制、直流电机控制、微型打印机通信等实训。同时实训室还承接相关课程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其他实践性环节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