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6-14 浏览量:749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检验我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水平,充分发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优秀成果,切实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选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单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标准,宁缺勿滥的原则。

二、评选条件与要求

(一)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条件

1.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为我校2023届本科生独立完成,“查重”检测文字复制比低于20%,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须达到“优秀”,即百分制成绩为90分以上(含90分);

2.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选条件

1.评选教师必须为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且独立(或作为主要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

2.在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过程中,工作态度严谨、认真、工作能力强;

3.所指导毕业设计(论文)获评院级优秀的指导教师,应优先予以考虑。

(三)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单位

1.能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中各阶段工作任务;

2.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中善于思考和发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效率较高;

3.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中成效显著,学生一次答辩通过率较高,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质量较高。

三、评选规则

各学院组织进行院级初评,按不超过各专业毕业生总数5%的比例推荐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按照不超过各专业2023届参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总数5%的比例推荐参评校级优秀指导教师;按照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情况,学校评选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单位;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校级评审,最终将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单位,宁缺勿滥。

四、奖励方法

1.对获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发放荣誉证书;

2.对于获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发放荣誉证书和奖金;

3.对于获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团队的发放奖牌和奖金。

五、材料提交

(一)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应提交材料

1.毕业设计(论文)装订本1本、word和PDF格式电子版各一份(命名为:设计(论文)题目+学生姓名+专业);

2.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报告纸质版1份(简洁报告单)、PDF格式电子版一份;

3.参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定表复印件各一份;

4.《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1)、《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

5.毕业设计(论文)支撑材料纸质与电子版,如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请将相应电子文件压缩以RAR格式上报,大小不超过50兆。

(二)参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应提交材料

1.《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评审表》(附件3)(纸质版+电子版);

2.《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电子版)。

(三)参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单位应提交材料

1.《毕业设计(论文)优秀管理单位推荐表》(附件5)(纸质版+电子版);

2. 毕业设计(论文)优秀管理单位评选答辩PPT(时间:5-8分钟)。

六、时间要求

1.6月20日将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6月30日前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公示;

3.9月30日前完成2023届优秀毕业论文集的编订工作。

附件:1.《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doc

2.《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3.《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评审表》.docx

4.《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docx

5.《毕业设计(论文)优秀管理单位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