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4-02-29 作者:赵德浩 浏览量:870

22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学楼1-212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沙沙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委员吕雪梅同志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委书记李沙沙对《条例》进行了解读,表示《条例》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基本遵循。

会议认为,《条例》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位置。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实践中检验真理与推进理论创新。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支撑,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勇于担当,提升自己的工作标准和业务能力,争取工作上台阶出亮点。

李沙沙书记还部署了本学期党务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