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宝鸡红色研学 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3-12-20 作者:孙宇昕 浏览量:940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提高思想觉悟,我校在11月23日组织各学院党支部参加宝鸡红色研学活动,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为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红色革命精神,于12月14日召开红色研学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孙月瑶、谢梦圆、杨继婷同志进行分享。

 

首先,由杨雪婷同志讲述了参观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每个见证历史的“老物件”照片、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以及弥足珍贵的历史图展,都再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感受到先辈们为人民解放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怕牺牲的崇高斗争精神和革命情怀。

 

交流会第二部分由谢梦圆同志与大家分享,分别为张载祠简介、张载人物介绍、思想文化及结论。会上大家聆听张载生平事迹,对张载及其创立的“关学”学派有了一个更充分的认识,对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其中蕴含的宏伟抱负和政治理想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全体党员都深刻体会张载的教育理念和讲学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和行动自觉。

 

最后,孙月瑶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宝鸡市家风馆,讲述了关于李达、严平安、严秋锁等典范人物的事迹。在这个家风馆中,我们目睹了一个家族的传承和发展。家风是家族的精神基因,是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通过展示这些家风,我们深刻领悟到了家庭的力量和温暖。

 

   本次宝鸡红色研学分享会,通过分享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家风馆,让所有党员同志们感受到扶眉战役先烈的革命情怀,传承关学思想,感受优秀家风,全体师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教育。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