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和杨虎城陵园

时间:2023-12-20 作者:代银 浏览量:882

1215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和杨虎城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在西迁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厅。教师和同学们井然有观看馆内珍藏的图片和实物,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做出的重要指示,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鲜活的实物,都彰显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展示着西迁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无怨无悔的峥嵘岁月。一代代交大人用爱国奋进谱写着西迁之歌,他们始终把国家民族的命运与学校命运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并以实际行动向祖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参观杨虎城陵园中,全体师生怀着无限敬畏之心参观了杨虎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集中展示了这位爱国将领的一生,他刀客举义、中原搏杀、主政陕西,在与张学良将军多次劝谏蒋介石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无效后,共同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通过参观杨虎城的英雄事迹、留存图片等珍贵历史资料,认真聆听了杨虎城将军的丰功伟绩,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真切感悟着国家命运的记忆变迁,从中领悟到杨虎城将军矢志追求进步和一心向往光明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民族英雄的赤胆情怀永远映照在神州大地的万里山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砥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此行见学使师生们对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感受到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领悟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弘扬和继承先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