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时代楷模”鲍卫忠先进事迹

时间:2023-12-19 作者:党欣 浏览量:741

1219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1-21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时代楷模”鲍卫忠先进事迹。学习会由王迎同志领学,集中学习了鲍卫忠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勇毅前行的精神。

 

鲍卫忠同志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政法干警,做伸张正义的人民法官。进入法院工作后,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政治上、思想上、业务上不断磨砺自己,于2006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入党申请书里,他用工整的字迹写道:“要成为一个有高尚品德和崇高理想的人,一个对人民有利的人,像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人物一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他把入党看做无上光荣,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地书写着对党绝对忠诚和对法治的坚定信仰。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投身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专项行动中,不遗余力践行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兑现着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他们身边的“老黄牛”。

鲍卫忠同志是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中成长起来的优秀代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好干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党员,是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好法官。他的精神品质将永远激励和鼓舞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朝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