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沙沙讲党课

时间:2023-12-14 作者:王佳力 浏览量:1018

为了强化党员的作为,鼓励党员积极担当,提高党员的工作效率。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沙沙于1213日下午在1-209讲了题为《新时代做最好的党员》的党课。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党课学习。

 

 

李沙沙书记围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仅解决问题更能破难题”四个方面阐述新时代如何做最好的党员,怎样在提高能力,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足功夫,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党员。

李沙沙书记用最美校长张桂梅的舍小家顾大家和最帅交警孟昆玉等事件为例,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以“奋发有为”为荣,以“碌碌无为”为耻。张桂梅的经历就是一个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想干事”并将事情干成,干得出彩的经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把党的呼唤放到心间,把人民的疾苦放到心间就会自觉与“碌碌无为”做斗争,时刻本着如何去多做一点事情的干事动力。党员同志不仅仅要想干事,还要能干事,干成事。想要能干事就要培养“胜任力”,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善于细化,善于思考。想要干成事就要以“结果思维”为导向避免“走过场”,如果工作不够圆满就决不放弃,把“圆满”作为工作的标准。最后,党委书记李沙沙还提到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能解决问题,更要能破解难题。在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去,不是知难而退而是知难而上。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树立了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新时代最好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