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读书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05 浏览量:2169

  为营造浓郁书香氛围,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让学生喜爱读书,学会读书,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近日开展“书香溢满校园,智慧书写人生”读书系列活动,让学生在读书中,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

  ——开展“百年厚德,绣口薪传”超级演说家比赛。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该院近日开展超级演说家比赛,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彰显语言文化魅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以优美的背景音乐和精彩的朗诵取得了观众的热爱。最终,武李佳、孟奕汝,吴建新三位同学晋级。此次活动给予了学生交流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和平台,对培养学生素质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开展专业类图书借阅比赛。为了引导低年级学生在图书馆借阅专业类图书资料,近日,该院辅导员组织班级学生在图书馆借阅专业类图书,并通过定期的统计,督促未进过图书馆的学生到图书馆借阅专业类图书。这对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提升学生专业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开展“以书会友,阅见沙龙”读书分享会。为倡导读书好,好读书,激发广大学生读书热情,带动大批同学开展读书热潮。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该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班学习委员开展读书分享会。大家结合最近各班级进图书馆借书活动和阅读氛围,从学风建设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领悟。表示要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