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助力校园环境整治

时间:2021-04-02 浏览量:2097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不断增强学生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美化、绿化校园,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近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持续开展多项校园环境整治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植树节开展活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培养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是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该院组织学生对学校树林的树木进行了浇水和护理。为美化校园环境出力流汗,体悟劳动的欢乐。3月,春暖花开,气温逐日升高,树木生长更加旺盛,吸收的水分日益增多。中午下课后,大家回宿舍拿盆和喷水壶,在教学楼厕所接水后,对树林的树木进行了浇水灌溉。同学们满怀热情,互相协作,一盆盆水被运输到每一棵树下,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对树木的生长趋势进行交流,劳动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为三月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开展禁烟宣传活动。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15曰,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学生禁烟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创建无烟环境,崇尚文明生活"主题签名活动和校园捡烟头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抵制香烟,远离香烟,引导广大同学关注此次健康问题,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抵制烟草制品的自觉性,共建文明校园。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每周坚持卫生清扫制度。该院自成立环境卫生督查小组以来,每天都会对教室进行卫生大检查,周二和周四下午对宿舍卫生进行全面检查,每周三对学校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打扫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