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提升学长导师团队服务教学能力

时间:2020-10-28 浏览量:2254

    近年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重视学长导师团队发展,通过系列培训、学习活动提升学长导师服务能力,促进大学生共同成长。

    ——严格把关,深化培训。在选聘学长导师过程中进行严格把关,通过成绩、获取的职业资格证书、荣誉证书和演讲能力四个方面层层选拔。把学习成绩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学生转化为学院优秀的资源,并对他们的演说能力进行指导培训,让其迅速成为帮助新生解决学习问题,提高学习成绩及创新创业能力的一支队伍。


该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对学长导师进行培训

    ——举行与新生辅导员见面会。10月22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新生辅导员与学长导师见面会。会上,再次明确了学长导师是通过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和自学能力、督促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及团学活动、指导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并做好学业生涯发展规划三个主要方面进行工作。根据自己所负责的班级情况,学长导师现场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在早晚自习时间积极的投入到学业辅导工作中锻炼自己,通过再次学习提高自己。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新生辅导员与学长导师见面会

    ——与新生共同进步。在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下,利用晚自习进新生班级,针对当天的课程和课后作业进行答疑解惑,以朋辈的身份接触新生,让学生倾诉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针对典型问题进行专门的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长导师辅导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