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疫情防控】弘扬雷锋精神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在实践

时间:2020-03-15 浏览量:1738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2020这个不寻常的年份,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即使隔离在家,也在学习并践行着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体现在战时考验上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发扬敬业精神。从疫情一开始,老师们就忙着做好学生的健康日报工作,一个电话,一个询问显得格外温暖。新学期开学以来,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学生尽快进入线上教学,线上教学是全体教师的“新课程”。老师们充分发扬雷锋同志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在网络上寻找最适合学生的网络资源,在平台里探索使用方法,力求提高学生宅家学习效果。许多老师,最开始一头雾水,摸不清头脑,但是他们刻苦钻研,攻克了一个个难题。许多辅导员为了方便在家办公,还购买了笔记本电脑。


发扬敬业精神,积极探索网上教学新途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位老师都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他们都是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我们也相信,在战“疫”结束之后,雷锋精神会在校园里继续生长,开出新时代之花。

发扬钉子精神。特殊时期的网课学习是一种全新的方式,学生们满怀憧憬。以最快的速度调整自己,进入学习的状态。“网上课堂,云上相聚”,即使没有坐在同一间教室学习,依旧认真,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


发扬钉子精神,努力钻研学习

    在网课学习过程中发扬雷锋同志“钉子”般的精神,认真学习,从不懈怠。即使没有在学校课堂上老师的时刻注意,面对着游戏、电影等种种诱惑,也坚守本心,认真做笔记,与老师进行课堂互动,积极完成作业,有时课下还会以拍照、文字的形式让老师帮忙答疑,这种勤学好问的“求知”精神正是雷锋同志“钉子”精神的缩影

发扬奉献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正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核心,是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和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 时刻,该院43名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踊跃参加所在社区、乡村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有力地支持着基层一线的抗击疫情工作。虽身处五湖四海,却仍心系一处,行往一处,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抗疫面前,虽不能前往抗疫一线,但防疫的后方,一定少不了他们奋斗的身影,他们都在努力践行着奉献精神,他们都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