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体育教研室
作者:公共课部    发表时间:2020-06-06    浏览量:1831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体育教研室隶属公共课部。主要承担全校体育教学课程、学生体质测试、群体竞赛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及运动队的训练工作。教研室现有教师14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4人。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知识结构趋于合理,是一支有凝聚力、勇于奉献、有团队精神的教师队伍。

教研室全体教师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注重学生身心发展,培养终身体育意识,养成自主健身习惯。近年来,体育教研室把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通过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评价机制,建立完善的课后体育活动方案,提高了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使得学生体质测试率、合格率和优秀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随着体育课程改革的实施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已成为全体教师的共识,教研室定期召开教学方法研讨会议,总结教学经验,加强第二体育课堂的延伸,在科研和体育竞赛方面均取得了稳步发展。科研方面,我教研室教师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编教材1部,个人专著1项。竞赛方面,校篮球队分获2016年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陕西赛区赛获丙组第一名和2014年男子丙组第四名佳绩;足球队分获2018兴业银行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西北赛区第三名和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赛(五人制)第四名;在其他竞赛中,轮滑、武术、跆拳道、骑行赛、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等各代表队也多次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