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英语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学法讨论活动
作者:胡仁青    发表时间:2020-10-14    浏览量:628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式,推动英课程改革,实现学校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目标,10月7日下午,英语教研室行政楼318进行教学法讨论活动。杨真洪教授参加活动并指导,活动教研室主任寇向英主持,全体英语教师参加。

首先,杨真洪教授就本学期前四周本科大二组教学进度情况作了详细说明根据英语组督导王雪听课情况反馈,本科大二组各教师的教学进度基本一致,且严格按照教学大纲与教学计划执行杨教授就教师们新的教学法——语篇教学法的运用情况进行细询问了解,参会教师就新教学法进行积极探讨,各抒己见,一致表态新的教学法效果明显,已逐步融入课堂教学中。其次,杨真洪教授就英语教学课件中Text A各教学模块与Text B的授课方法进行指导,重点解释了Text A 的听力技巧,指出授课中要着重课文难词难句与课后问题的关联、翻译练习与文章内容的对应、各段中心意思的概括总结,并就课后学生作业提交方式给予建议,鼓励教师尝试词达人每日交作业雨课堂等工具辅助教学。最后,寇老师对英语教研室特色、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英语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整体规划和部署要求教研室着力落实2019级四级通过率10%的目标积极参加讲课比赛,努力提升教学技能。

通过本活动,教师们明确了今后英语教学改进之处,力求在教学方法上有所创新和突破,为扎实推进英语教学改革、促进部门评建工作提供了支持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