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英语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田苗    发表时间:2020-05-28    浏览量:775

为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接工作,同时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准备,5月16日下午14:30,公共课部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邀请我校特聘教师真洪教授就以上工作予以指示会议由英语教研室主任寇向英主持,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真洪教授从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衔接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和科研工作两方面进行指导部署英语教研室全体积极参与,深入沟通,热烈讨论


英语教研室老师热烈探讨

杨教授语重心长地强调,做好衔接与评估工作,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第一准备好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材学生花名册教学进度表等教学必须材料,为线下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第二、线下教学首先疫情防控教育,从心理关心爱护学生;其次公布线上教学期间优秀学生名单以鼓励学生再接再厉。此外,通过提问测试、回顾学习内容等方式摸清学情教情,查缺补漏,深化教学改革

第三、教案与课程讲稿一定要详细且富有个人风格。测试、辅导需要针对不同班级不同学生的情况,重点突破。

第四、作业形式要丰富多样,如考察课文词组、考核词汇联系,写读后感、积累摘要、练习命题写作,等等。

、教师须明确英语教学的指导思想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严磨教风、夯实基础,以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六、课堂一定要传递充满正能量的信息,要时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外语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将课堂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此外,杨教授指出,必须加强科研工作疫情中的线上学给科研带来了机遇,大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深入展开科研工作。可从微课建设教材编写科研建设等方面开掘课题。最后,杨教授表示,必须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参与科研团队申报,使科研团队更加专业。

大会结尾,寇向英主任作了总结。她高度评价了杨教授的讲话内容,进一步明确,必须把讲话与讨论所形成的共识落实下去,必须在明方向、聚心力、抓措施的有序步骤下,把衔接与评估工作做实做好。

通过本次会议,英语教研室教师们对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的方向与目标更加明确,将落实相关措施做好教学衔接与评估工作。大家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充满信心,相信我室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狠抓落实,英语教研室教学工作将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