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背景下造价专业人员的新使命”专题讲座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卢辉    发表时间:2023-06-19    浏览量:642

为了帮助学生更多地了解所学专业知识及其就业前景,6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新时代背景下造价专业人员的新使命”专题讲座在我校集贤楼二楼报告厅开讲。陕西华茂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全过程工程咨询负责人薛君高级工程师主讲,该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22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参加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背景下造价专业人员的新使命”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全过程工程咨询政策简要解读、全过程工程咨询及工程造价人才的发展之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薛君高级工程师介绍,推动工程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时与势的变化,分析工程造价面临的时与势,探讨造价咨询的危与机,确保工程造价改革推向深入,是我们造价人的责任。通过对全过程工程咨询政策简要解读,学生们对相关专业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利用实际案例诠释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国际化发展需求,突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范围大、强调智力性策划、实施多阶段集成等特点。同时,引导学生对自己专业以后的发展进行思考。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及老师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薛老师的精彩报告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开阔了视野,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