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中兴通信学院党委赴宝成铁路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3-06-15    浏览量:658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69中兴通信学院党委书记张斌,组织委员王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锦亮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一行前往汉中略阳徐家坪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挂牌仪式结束后,嘉陵江畔,徐家坪镇层峦叠翠、风光旖旎,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穿境而过。大家一起参观了徐家坪镇宝成铁路纪念馆,宝成铁路山高路险,一代代宝成铁路人以对祖国、对铁路的深厚情感,用“让高山低头、河水让路”的英雄气概,确保了中国西北与西南“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形成了“不怕苦、不服输、不含糊”的宝成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对进一步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具有重大意义。据悉,中兴通信学院将充分发挥基地在宣传、教育、培训和研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爱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