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小伟 武阿娜    发表时间:2023-06-02    浏览量:79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梦。


携手并肩 共同迎接美好明天——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提供行动指南。2023年5月25日,纲要与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在校务楼416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座谈会。纲要与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小伟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按照会议流程,组织委员白倩倩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会议强调,中国—中亚峰会擘画中国—中亚合作新蓝图,是中国—中亚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总支书记李艳同志表示,千百年来,中国同中亚各国人民一道推动了丝绸之路的兴起和繁荣,为世界文明交流交融、丰富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李禾俊同志表示,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我们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青年党员教师何谌谌同志表示会继续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与服务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明晰青年时代定位,为今后工作和学习提供不断进步的精神动力。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2023年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与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校务楼416会议室学习习近平: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讲话精神。张晶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与会党员教师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大历史观深刻洞察“三农”发展规律和趋势,发表了一系列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好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道路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必然要求。会上,李禾俊同志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另一方面,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看到政策的延伸含义,避免照着文件给学生读政策;韩小军同志表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好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道路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必然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聚焦“农业现代化”、“农业强国”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学习;党总支书记李艳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今年“三农”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就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进行战略部署。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就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国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