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会议

时间:2024-03-05 浏览量:303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水平,3月5日,我校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室在教学楼5-501教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会议。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衣里帕提、地里娜尔、新疆派驻教师任玲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衣里帕提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衣里帕提阐述本次会议的意义,总结了上一学期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安全教育,呼吁各位同学注意网络安全,并对同学们在本学期的表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遵守校规校纪,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与老师沟通联系;二是端正学习态度,按时参加学校各项教学活动,完成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三是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开阔视野,培育家国情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疆派驻教师任玲从如何做好学业规划、参军入伍免试入学、各类奖助学金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引导他们主动学好专业知识,学会做一个健全、自信、阳光、有社会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地里娜尔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本次会议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努力做到精细化的管理、针对性的帮扶,把工作真正做到学生的心坎里。下一步,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室将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