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秦岭生态保护之“开学第一课”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07 浏览量:335

  36下午我校在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开展秦岭生态保护的“开学第一课”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劳动教育的视角,让学生学习秦岭保护智慧管控手段、体验监控巡查以及学习秦岭保护科普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增强秦岭保护意识。活动由任梦阳、弓瑶两位教师带队,9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近百名师生于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开展劳动教育实践项目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学生们观看秦岭保护宣传片,参观了解秦岭动植物及美景展板,学习秦岭研究读物及参观动植物、岩石标本,了解秦岭保护智慧管控标准及手段等。学生们从秦岭的地理、生态、动植物资源、保护等多方面去了解秦岭,认识秦岭,热爱秦岭。第二部分为秦岭知识问答阶段。学生们踊跃的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欢快。根据秦岭保护总站的工作人员审核,所有参与者获得“秦岭生态卫士”认证,8名学生荣获“秦岭生态卫士”荣誉证书。

“秦岭之诫”学习

了解秦岭动植物生态资源


 

学习秦岭研究读物

 

我校学生荣获“秦岭生态卫士”荣誉证书

  活动结束后,参与学习的学生们表示,将在校园内广泛传播秦岭生态卫士精神,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实践化,让热爱秦岭、保护秦岭常态化,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当好秦岭卫士,守护好秦岭的生灵草木和万水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