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01 浏览量:346

  2月29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校长曹庆年、副校长张学堂、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黄元元,各学院党委书记学管秘书、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钱穆萨主持。

  会上,各学院党委书记依次对新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情况以及开学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肯定了全体学工队伍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24年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张学堂围绕近期学生工作重点,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学生工作的主线,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完善促进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机制,加强创新意识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三是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学生管理队伍,全面提升学工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新水平;四是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体系,进一步制定、实施与学风建设相关的制度和规范,以制促学、以规促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五是树立质量文化,将质量文化潜移默化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增强学生质量行为获得感和满足感,有效保证学校育人质量;六是在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品牌与优势,彰显学院特色、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长曹庆年指出,对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学工干部要及时调整状态,收心归岗,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以饱满的精神和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之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二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创新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做好思想引领,强化研究意识、合作意识和质效意识,培养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加强自主学习等能力。三是抓重点、聚焦点、攻难点、创亮点,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会议,学管队伍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