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副校长张学堂一行访查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时间:2024-02-26 浏览量:358

  为切实了解我校学生的返校情况,以及他们在新学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态,积极推进“学风建设”和宿舍卫生文明习惯养成等各项工作开展,2月25日,副校长张学堂、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黄元元及学生处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以及晚自习教室进行走访检查。



 下午,张学堂带领学生处一行来到学生宿舍实地查看,对宿舍环境、设施安全、卫生情况进行认真查看、仔细询问,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要科学有序组织开展新学期学生返校,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学生适应新学期校园生活;要进一步组织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抓紧整改报修,坚决堵塞漏洞,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加快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引领的前沿阵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实践园地、智慧服务的创新基地和平安校园建设的样板高地。     

  晚上,张学堂走访了学校各班级教室,向各学院书记详细了解各班级“开学第一课”的班会开展情况、学生返校情况以及书本发放情况,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最亲切的慰问,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自习时间,打牢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抓住课堂所学、解决学习所思、吸收学习所获,为接下来的新学期的学习夯实基础。
  通过检查情况来看,返校第一天学生宿舍干净整洁,学生晚自习纪律井然有序,学生整体精神面貌良好,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展现了我校新学期的新气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