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4-01-11 浏览量:608

  增强信心鼓干劲,踔厉奋发谱新篇2024年1月10备受全校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黄婷华出席开幕式。我校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李萍、执行校长曹庆年等领导及全体正式代表、特邀来宾、特邀嘉宾、列席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校长刘建朝主持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讲话


校长刘建朝主持开幕式


李萍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理事长张晋生出席大会

  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次代表大会是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形势下在学校大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商洛学院、西安航空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西安信息职业大学西安工商学院、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等23所院校和团体纷纷发来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上午9,来自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党员代表满怀信心,充满着对学校建设发展事业高度关切与热忱步入会场。他们将在为期一天的大会上,听取和审议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审议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共商学校党的建设与发展大计。

  开幕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会场主席台上方呈现着“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次代表大会”会标,主席台帷幕正中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熠熠生辉,会场后方悬挂着“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横幅格外醒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18名,实到11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校长刘建朝宣布: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申雪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申雪峰充分肯定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建校30年来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以及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陕西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申雪峰指出,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学校理事会,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引领,深化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的结果。他强调,在西安举办的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特别强调我们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高效更好的发挥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治理和人才支撑作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是我省民办高校的重要力量,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支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党章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集体。

  申雪峰向新一届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思想铸魂,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力量;四是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申雪峰希望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李萍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增强信心 鼓足干劲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个部分:一过去6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5年党建工作目标与主要任务。

  回顾六年发展历程,报告指出,2017年6月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6年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共中央、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二是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三是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四是意识形态责任切实落实;五是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六是“思政课大练兵″取得实效;七是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八是工会与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取得新进展;九是对口援藏与扶贫取得成效。报告客观指出了党委工作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强调要认真加以研究,切实解决。

  展望五年奋进未来,报告指出,今后5年学校党建工作概括为“三大任务”,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2023—2025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 事业发展规划中的第一步:2021-2025年总体发展目标——“全面建成一所合格的本科高校”,使我校的整体办学实力进入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前列,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好坚实的基础报告指出,今后5年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报告强调,今后5年学校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推进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基本途径;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和阵地管理;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继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深入各代表团看望慰问代表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大会代表分组集体审议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讨论了纪委工作报告与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各代表团讨论会议中,代表们积极围绕学校党建工作和学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深入各代表团看望慰问代表们。

  下午,党委书记李萍分别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两委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确定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确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监督下,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投票选举


大会表决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


奏唱《国际歌》

  大会闭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

李萍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这次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措施,为推动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以此次大会为标志,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大会确定的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三大任务”,是对全校师生的郑重承诺,也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全校上下要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步调一致地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她强调,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抢抓机遇,凝神聚力抓发展;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求实效。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下,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不断实现改革新突破,迈上发展新台阶,圆满完成学校“十”规划发展目标,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学校事业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在奏唱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会后,新产生的第二届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经过选举,李萍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张庆生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千红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二届一次全会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纪委二届一次全会


新产生的第二届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


新产生的第二届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