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3-12-27 浏览量:739

  1227日,我校2023年学生工作会议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主题:促进学风建设,推进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李萍、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石广田、王勇、徐炜、赵征、财务总监刘建华、校长助理潘春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钱穆萨主持。


奏唱国歌


校长刘建朝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李萍致辞


执行校长曹庆年宣读《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2-2023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工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王勇作学生工作报告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主持

  党委书记李萍对大会致辞,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工人为推动学校进展做出了巨大奉献,并对我校的各项学生工作,特别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辅导员力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赐予了充分确定和高度评价。

  副校长王勇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五育融合 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分别从工作回顾、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学生工作的改进意见进行汇报。最后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持续优化工作机制,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二是深化学生党团进公寓、一站式社区建设,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学风建设,培育优良学风四是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五是优化政策,加强学工干部队伍建设

  执行校长曹庆年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2-2023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工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颁奖。


表彰先进单位




表彰先进个人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拓辉、中兴通信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雯雯、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莎莎、现代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宏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各学院分会场讨论发言


各分组讨论代表发言及辅导员代表发言

  分组讨论环节,个小组围绕大会主题报告、提交大会讨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修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一站式”社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题目展开热烈讨论。

  辅导员代表李阳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表示辅导员是学生的榜样和引导者,要做到在言传身教中传递知识、传递精神风貌,要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榜样。

  校长刘建朝以《学风建设为重点 展现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担当》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和把握学生工作的重要位置和作用。要运用系统思维,跳出学工看学工、立足全局看学工,放眼长远看学工,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重大机遇,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和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用完善、科学的制度规范学风,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相应制度。用良好师德师风带动学风,以教师严谨的治学方式和严格的治学要求潜移默化地熏陶感染学生。用政策激励促进学风;三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建立科学的预防与责任体系,夯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明确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的职责,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常态化自查排查和事前预防上,切实把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打造学工品牌。要强化使命担当,破旧立新思路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理念引领学生工作方法与内容创新,逐步构建更高效的学工工作体系。


合影留念

  2023年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与要求,全体学工老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校园安全稳定为首要工作目标,以学风建设工作为重要抓手,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把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维护学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