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女大学生恋爱心理与调适”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时间:2023-10-11 浏览量:473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女大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与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与爱的能力,促进心理成长,2023年10月11日下午,学生处举办主题为《女大学生恋爱心理与调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请到了西安文理学院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韩海燕作为主讲人,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张莉出席了讲座,心理中心教师与全校2023级500余名女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韩教授围绕爱情如何开始、恋爱中如何经营关系、爱情结束时如何成熟地处理失恋、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引导女大学生在恋爱过程中要树立爱情自信,了解男生和女生语言表达和思维方式上存在的差异,以及理性处理恋爱终止问题,特别强调了恋爱终止的正确认识和必要防护。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举办,对引导我校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调整恋爱中的负面心理情绪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可以促进女大学生在恋爱过程中培养自我保护意识、自尊自信以及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