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0-11 浏览量:522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书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公共课部以及后勤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传达学习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汇报了我校关于一站式平台的管理办法和建设情况,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办法》。
  副校长王勇提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积极探索,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体制创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落实和成效。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提出了改进意见,她指出,截至目前,我校已完成“一站式”学生社区改造,将在10月竣工启用;要同步推进线上“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的开发建设,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H5页面整合各校内各单位对学生的线上服务,集成近百个快捷入口,方便学生一站式办理各类教学、生活等各类业务流程,学生门户中设视频学习专区,开设入学教育、网络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教育板块内容。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未来,我校将立足于学校育人体系,保持学生工作系统坚守一线的优良传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中心,以“一站式”学生社区“1+N”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构筑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建设“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打造智慧服务创新基地、争创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将学校育人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学生社区,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