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爱心助农”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10 浏览量:464

  为引导学生强化劳动意识,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实施和践行劳动育人行动,我校劳动教育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农耕活动,感受秋天丰收的喜悦、助人的意义和劳动的价值感。




  ——我校师生赴蔡家坡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10月10日,我校与团鄠邑区委、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于鄠邑区蔡家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项目,主要为西安市浐灞第三小学课外实践课1200名师生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由劳动教育教研室任梦阳老师指导,我校学前教育及音乐学专业毕业班30余名同学参加。
  我校师生参与浐灞三小实践课教学及管理,保障实践课的顺利进行。活动中,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吃苦耐劳、专注认真、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充分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是一次“劳动教育+专业实践”的实践活动。
  ——我校师生赴粟峪口村开展爱心助农劳动教育实践。10月15日,我校师生在马蜜老师指导下,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经过前期联系、对接,确定帮扶对象,于当日下午赴粟峪口村开展爱心助农劳动教育实践。在实践中学生们走进帮扶老人家里,帮扶孤寡老人秋收,在果园里大家一共参与果树除草、施肥、采摘等。通过农耕体会,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爱心助农的价值感、辛勤劳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