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守鄠秦岭绿水青山,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9-16 浏览量:478

  2023年9月13日下午,我校与团鄠邑区委、鄠邑区秦保局、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共同组织“守鄠秦岭绿水青山,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我校劳动教育教研室任梦阳、弓瑶两位教师指导,近百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我校师生分别在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西寺沟沿线进行秦岭科普大讲堂与“清岭”行动。在总站,学生们了解鄠邑区秦岭保护“一站三中心”的基本工作机制及学习秦岭生态保护相关科普知识,体悟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清岭”行动中,大家头顶烈日、头戴红色帽子、手拿垃圾袋,清理捡拾西寺沟沿线山道两边草丛中、树干间、山坡上丢弃的塑料垃圾、食品包装纸、烟头等,共计捡拾垃圾30余袋。
  秦岭生态保护实践活动,目前已成为我校进行劳动教育的重点品牌项目。其中,包括秦岭沿线“清岭”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节假日对到秦岭沿线,客流量大的地点(圭峰山、太白山、朱雀森林公园、秦岭沿线高速收费站口等)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秦岭科普大讲堂,志愿汇使用学习及劳动救护培训等多个模块的系列活动。旨在“行在当下,服务当地”,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为“诗画鄠邑,品质新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