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26 浏览量:482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及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指示,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校领导参与交通运输学院民主生活会。交通运输学院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领导班子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等。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各同志都做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宁宁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分析原因触及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效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交通运输学院党委要抓好问题的整改整治,按规定做好后续工作,同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不断强化交通运输学院的使命担当。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师生监督。刘建朝校长指出,交通运输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好,指出了目前制约学院发展的壁垒,但要针对这些问题,谋出路、想对策,特别是对师资建设、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来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并希望交通运输学院领导班子能强化合作,加深交流,班子成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将整改成效体现在交通运输学院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工作全方位落地。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也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交通运输学院也将认真落实问题清单,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针对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想办法、找出路,力争将主题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需要,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交通运输学院各级党委召开组织生活会。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教师支部、交通运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交通运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按校党委的要求,分别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教师支部的会议中,胡小敏同志带头作个人检查发言,并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党员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实际查摆问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整改措施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肖茹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支部各党小组代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同志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同志对一支部同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上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不断创新,不断更新日常工作模式,加强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参与到支部建设中。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支部书记李瑞霞同志主持下,每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提出相应措施。最后,党委副书记张雯雯对此次会议作出深度总结,同志们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红红脸,出出汗”,带好头、做表率、干实事。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提醒了党员同志们要拧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螺丝,拧紧“转作风、树正风、立新风”的发条,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担当实干、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