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13 浏览量:554

  913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各二级学院书记、副院长以及学管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勇副校长指出,打造“一站式”大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我校落实上级要求、学校责任、学生期待的综合管理模式改革的一项新举措,对有效推动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对照要求抓落实、学习先进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认真按照建设实施方案中的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管理等六个方面的精细化管理,提升育人实效。

  同时,他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有关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社区建设要抓住西交院特色、抓准重点项目、抓好时间进度,全力打造集思政、智慧、育人、文化、服务、交流于一体的西交院特色学生社区,构建学生社区育人阵地。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在会中围绕工作背景、核心思路、基本内容和本学期重点推进工作介绍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方案。同时还提出学生是教育的根本,教育就是要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用特色“一站式”学生社区铸魂育人,是学校以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的一个重要举措。要持续推动学校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思想政治教育力量有序下沉学生社区,打造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育人场域,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

  本次会议的召开,全面推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不断强化“以学生为本”的办学治校理念,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在学生社区逐步探索形成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模式,构筑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建设“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打造智慧服务创新基地、争创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将高校育人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学生社区,更好的为学校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