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9-05 浏览量:519

  为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迎接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做足准备。202395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开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钱穆萨主持。





  王勇副校长对新学期开学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责任划分,并围绕学生返校路途安全、学生到校情况、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日常管理以及防诈反诈主题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强调,要加快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工作,在工作中凸显亮点,党团合并推动形成覆盖全校学生、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生社区育人新生态。

  他对学管人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形成学生一日生活制度化,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到创新性、科学性、细化性发展,提升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对日常行为规范的学习。二是发挥榜样力量,通过对每周各班晚自习情况进行分组分楼分学院的抽查,树立榜样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第一的底线、红线。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就秋季开学有关工作进行补充强调,他指出新学期要继续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积极策划弘扬良好学风活动。在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上,要严明学生行为规范,塑造优良学风。并再次强调要加强“一站式”服务工作,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疏通学生反馈、投诉通道。他对学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尽职尽责为学生在校健康成长和学校教育学习任务平稳进行保驾护航。二是突出重点,增加工作针对性。把握好学生工作全局,保持学生工作整体稳定有序。三是要充满爱心,增强工作实效性。在工作中要把学生放到首位,增加学生对学工人员的信任,工作才有效率、工作才有实效。

  学生处副处长张莉针对开学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她提出学工干部要下沉基层,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实地走访教室、宿舍、餐厅,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饮食方面的需求,切实保障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权益,做好服务、支持、保障等工作;开学后组织每周抽查卫生及学风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治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劳动自觉,促进校园环境和宿舍卫生显著提升。

  本次学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对开学各项工作作出全面指示与要求,使各部门更加明确近期工作重心和思路,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