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与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合作基地

时间:2023-05-30 浏览量:49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丰富和拓展劳动实践场所,在学生处、鄠邑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指导支持下,劳动教育教研室与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于5月30日在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共同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合作基地。副校长王勇、鄠邑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卢朝阳、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张莉、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党支部副书记王喜昌、副馆长杨莹、劳动教育教研室教师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与。

    卢朝阳副局长首先对鄠邑区农民画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到农民画是以农村为蓝本、以农民生活为题材的画作,用朴实的绘画语言,详尽、生动地记录了农村生产劳动的壮观场面、活泼热烈的节庆场景和绚丽多彩的民风民俗,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随着鄠邑农民画逐渐走出陕西、走向全国,鄠邑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农民画乡之一。此次双方共建“校地合作”劳动教育合作基地是整合力量加强文旅人才培养和推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鄠邑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卢朝阳讲话

      副校长王勇提到高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校地合作是我校基于人才培养目标和地方性办学定位,立足本地,扎根基层,为助力鄠邑区文旅工作发展,将从以下方面全面推进:一是加强联合科研平台建设;二是搭建“书画进校园、书画进课堂”平台;三是组织开展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四是拓展校企合作模式,将培养五育人才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不断推动校地合作、互利共赢

副校长王勇讲话

   现场王勇副校长与卢朝阳副局长互赠礼品,相互表达双方进一步合作的诚意与特色优势,双方并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遗产保护、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继续深度合作,拓展平台、创新科研、推出精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为我校建立服务性劳动基地,统筹规划和配置劳动教育实践资源,满足学校多样化劳动实践需求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副校长王勇与和鄠邑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卢朝阳共赠礼品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与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副馆长杨莹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合作基地协议并授牌

我校师学参观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

   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共同在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专业讲解员的陪同下对农展览进行了参观,学生们对户县农民画朴实的绘画风格详尽而生动地记录了农村生产、劳动、生活的场景,再现了陕西关中独特的民俗风情有了深刻的了解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