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暖伴学涯学长导师团队开展“骋我径寸翰,流藻垂华芳”为你写诗复赛

时间:2023-05-18 浏览量:427

  在这快节奏的21世纪,诗可以增添生活之美,诗亦可以平复浮躁的心情,诗还可以浸润干涸的心灵。诗歌以其高度凝炼的丽语和万般柔情示意“纵使万般风情也能一世芳华”。为了让我院学生充分感受诗词文化的魅力,沉浸在语言文学的长河当中,5月15日,我院学长导师团队开展“聘我径寸翰,流藻垂华芳”为你写诗诗词创作比赛。

  比赛中,每位评委都严格按照评选要求,用严谨的态度挑选出优美的诗句作品,并表示,每份作品都包含着同学们对诗歌的热爱,题材内容别具匠心,他们用精炼的语言、华丽的词藻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使人沉浸其中。

  心的体验,心的告白。诗歌,言约意丰,同学们在努力成为诗歌的吟诵者,也在努力追求成为诗歌的创作者和诗意的栖居者。同学们尝试着写格律诗词,写现代诗,来抒写五彩斑斓的社会生活画卷,来赞美伟大祖国、伟大的党和英雄的人民,吐露自己的心声。一首首好诗,如春风拂面,给人五月的清新。

  本次为你写诗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浓厚的诗词底蕴和青春风采,在宣传校园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兴趣和学生古诗文创作的灵感,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氛围。也希望机电学子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中华诗词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