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生处召开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时间:2023-05-14 浏览量:504

  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室于513日举办了“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衣里帕提和地里娜尔、派驻教师张蕾以及55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在舒适音乐和可口小食的陪伴下温暖开启。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渐渐敞开心扉,快速“破冰”,纷纷畅谈自己对大学的“第一印象”,同时也分享了在学校的生活、学习经历以及学期目标和未来规划,整场茶话会洋溢着欢快和谐的气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弘扬了民族间团结有爱的精神。


  茶话会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老师和同学们伴随着音乐跳起了各民族的舞蹈,每当音乐响起,同学们纷纷走进舞池,跟着节奏融入充满民族风情的音乐中。老师与学生、老生与新生,通过舞蹈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


  衣里帕提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积极健康的心态,认真完成学业,发掘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与个人能力。同时,也要积极继承和弘扬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永葆祖国的民族文化之花绚烂多彩!

  温情满满的茶话会,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是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让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师生心中扎根、铸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