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08 浏览量:561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入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供需对接,征求企业对培养市场需求高层次人才的意见,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持续深入企业调研用人需求,挖掘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该院与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举办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石广田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积极为企业培养践行我院道钉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表示愿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优势,实现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改造创新等方面的新进展、新突破。最后,校企双方代表进行签约仪式。

该院与郑州汇邦铁道装备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石广田院长就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用人单位走访,充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帮助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郑州汇邦铁道装备有限公司代表赵长民先生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需求。校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联合课题申报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努力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发展。最后,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该院与洛阳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石广田院长代表学院发言,对洛阳轨道科技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合作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也将为社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洛阳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人员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秉承“互利共嬴、精诚合作”的原则,与学院携手共进,将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最后,双方代表进行了校企合作协议书的签署和授牌仪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院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对考研升学、就业创业、困难学生做到一人一策,提供个性化辅导帮扶,形成了自上而下、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我院将以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产教融合发展的共赢局面。下一步,还将开展常态化访企拓岗相关工作,与用人单位开展供需对接,深化合作,听取意见,强化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