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校园文明我传承,爱国卫生我先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3-05-03 浏览量:560

 为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工作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活动月的工作精神,中兴通信学院在爱国卫生月期间以“健康与卫生同在,文明与卫生同在”为主题,于2023年4月7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园文明我传承,爱国卫生我先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让学生们深刻认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通知要求,倡导同学们树立文明卫生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


  开展教室和寝室卫生大扫除。学院组织各年级在4月13日下午开展了一次以班级和寝室为单位的卫生大“扫除”。针对教室和寝室卫生死角、门窗玻璃、讲桌课桌、地面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和打扫。宿舍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多通风,多消毒;做到“门前三清”(无乱粘贴、无乱堆积、无明显垃圾,禁止摆放鞋架、纸箱、外卖盒等垃圾);做到“门内达标”(室内布局整洁干净,地面、桌面、床位、门窗、阳台卫浴整洁)。


  先锋引领,以身作则。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活动中主动亮身份、积极做表率,全体学生骨干发挥先锋作用,强化担当、以身作则。在完成各自宿舍清扫工作后,党员代表和学生骨干们还主动前往学院各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活动室等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清扫、消毒。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诠释着青春奉献担当。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卫生意识,促进师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中兴通信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环境卫生的整治,为广大师生营造舒适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